当前位置:

交通违法处理 足不出户自助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3-21 18: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3月20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依托96111便民服务桥,长沙县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网上办理比率大幅提升,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的转变。

自96111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明确由大队处罚室牵头,分别就不同交通违法处罚业务如何提高网上办比率共推出7项创新举措,并将该工作纳入大队政治建警考核,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讲评。

提升群众办事认知,宣传不能少。县交警大队将所有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种类的办理渠道、程序梳理成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通过大队微博、畅安星沙等平台及县域内报纸、电视、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狠抓宣传造势。

“所有处罚、车管窗口和交警中队、岗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96111便民服务平台的二维码卡片共计发放5万余张,每名交警、每个交警窗口都成了推广阵地,96111便民服务桥在长沙县广大市民的朋友圈中迅速传播、扩散。

大力推动处罚业务网上预约办理的同时,县交警大队在现有的4个处罚窗口均安排警力现场接待尚未在网上预约的群众,引导并手把手教群众在手机上进行预约,既有效化解了不熟悉业务群众在窗口盲目聚集的乱象,也彻底压缩了“黄牛党”的生存空间,同时也让每一位学会了网络操作的群众自发成为96111服务平台的义务宣传员、引导员。

目前,抄牌、简易程序处理交通违法已基本完全实现了网上自助办理,县交警大队现有4个处罚窗口,日均接待网上预约群众共600余人次,在前期线下业务办理接待量增加30%的情况下,办事效率大大提升,大厅秩序井然,真正发挥了96111便民服务桥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