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三个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全夏雨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21 14: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双牌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全夏雨)近年来,双牌县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通过明确任务、规范操作、压实责任等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水平。

“一份清单”明确党建任务。为解决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任务认识不清、目标不明,每月不知“抓什么、干什么”的问题,根据省、市、县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各阶段日常和上级部署的党建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135”治理机制、党费收缴、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方面内容,进行梳理印发每月《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通过这种“菜单”式的形式来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目标指向性,使“软任务”转化为“硬指标”。

“一张图表”规范党建工作。围绕年度党建目标任务,对每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规范操作程序,编制工作流程图表,让每项工作流程都以图表式呈现,使操作程序一目了然,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一看便懂,既规范了程序,又统一了标准,实现了操作有章程、考核有标准。同时,为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把握党建工作方法,采取集中轮训、以会代训、跟班学习和点对点指导的方式,对全县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通过落实标准化程序,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本台账”压实党建责任。按照“一月一调研、一季一核查”的方式,对标每月清单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指导、跟踪查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要求各党组织限期逐项销号整改,并形成纪实档案。同时建立党建工作问责制度,出台了《双牌县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强化结果运用,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深入、落实打折扣、督查问题多的党组织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并给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给予停职、免职处理,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防止工作流于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全面达标过硬。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全夏雨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