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9-03-22 13: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jpg

3月21日,2019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李慧)为切实规范和加强社科普及基地的管理,3月21日,2019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召开,27家基地参评。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出席。

目前全省共有省级社科普及基地101家,今年这一轮考核评估,主要是针对2016年创建授牌的27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今年,考核评估评审会继续采用“基地代表现场陈述、评审专家现场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参与考核的基地派代表用PPT进行汇报陈述,相互交流,彼此监督,评审专家现场打分,确保考核评估公开公平公正。

27家的参评基地分湖南党史陈列馆等16家文化场馆类,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等5家学校科普机构类,长沙市启园心理援助与发展中心等6家社会组织及其他这三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评价,我省社科普及基地及其建设认识有高度,充分认识到社科普及的重要性。基地建设工作有力度,考核评估中大部分基地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现场咨询、研讨交流、知识竞赛和社科知识进基层等形式,疏通了诸多社科专家与群众交流的渠道,搭建了诸多社科专家了解实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平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人文社科知识日益增长的需要。惠民有温度,我省广大社科普及基地在创新内容、丰富主题、不断提升社科普及的品牌化水平上着力,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逐步把社科普及融入到数字化、网络化、个性化、互动化的新趋势中来,不断增强社科普及工作的针对性、便利性和实效性。

评审结果将于近期报省社科联党组研究后进行公示。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对有关基地进行现场实地考核评估。对最终获评为优秀、合格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于5月在全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启动式上进行集中授牌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