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举动折射城市文明 湖南好司机争做暖心“驶”者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编辑:陈雪骅 2019-03-22 23: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3月22日讯(记者 余艺)小伙跳桥轻生,衡阳公交司机机智营救,路遇小车起火,长沙公交司机停车相助……本周,湖南不少司机的暖心举动,让低温中的春天增添些许温暖,不断延续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小伙跳桥轻生 衡阳公交司机机智营救

陈平。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3月16日中午,衡阳船山大桥上上演了令人惊心而倍加温暖的一幕。当时两名男子正紧抓一名轻生者的衣服,随时有坠落江中的危险。驾车路过的公交驾驶员陈平毫不犹豫,将车停稳,下车急跑过去,探身紧抓轻生男子裤腰皮带,将轻生男子稳稳地从大桥护栏下拽了上来。乘客杨女士说:“当时,我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很担心率先参与施救的3个人,因身体悬空失衡,连同轻生者一道坠落江中,多亏了好司机陈平及时赶到,大伙合力将轻生者救了上来,否则后果不堪想象。”

路遇小车起火 长沙公交司机停车相助

3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坪坝塘公交站旁,看到路边冒烟的小轿车,210路公交车司机瞿尚节拿起公交车配备的灭火器,下去灭火。视频截图

“我能先去灭火吗?”路遇私家车起火,公交车司机停车相助,不过在下车之前,他也顾及了乘客们的想法,而乘客们则一致同意:快去,先救火!3月17日15点,210路公交车司机瞿尚节在驾驶时遇到私家小车起火,在征得乘客同意后,他拿起公交车配备的灭火器下车,喷向小车冒烟处,消灭了险情。网友说:“见义勇为体现了瞿师傅的个人品德,先征求乘客同意则体现了瞿师傅的职业素质。”

岳阳32岁大货车司机 捐献骨髓远救上海8岁女孩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医生陈儒给刘明念小女孩亲人写的信。图片来源:长江信息报

3月19日,一名32岁的大货车司机,华容小伙刘明,在岳阳市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中心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将救助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一名8岁的白血病女孩,刘明也成为岳阳第1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常德公交司机每天多开百米护送学生至校门口

53路爱心司机周师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53路公交司机是活雷锋,每天直接把我们送到校门口,我们都不知怎么感谢他们。”3月20日,常德市龙潭庵小学一群学生和几位老师跑到校长室对公交司机赞不绝口。原来,53路公交车线路从市内过来,终点本来是龙潭庵社区,但社区到龙潭庵小学还有200多米,并且必须要横过马路才到校门口。了解到校门口路段渣土车,大型运输车较多,学生横过马路不安全,热心的他无私地倡议53路A组全组师傅们主动为龙潭庵小学师生提供舒适、安全的优质服务。每周一到周五直接把车开到校门口并掉好头后,再让学生下车,安全把学生送至校门口。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