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9-03-22 21: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审议《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等。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经济和金融的辩证关系,抓住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这个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引导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重视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中央在湘金融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法治意识,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扎实推进依法治省,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突出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落实政治要求,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问题精准发力,更好发挥督查利剑作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督查的重中之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

  《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全面对标中央精神,针对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反应慢、喊口号、搞变通,联系服务群众消极应对、事难办、“新官不理旧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乱拍板、不担当、弄虚作假,学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调研过多过频,落实三大攻坚战、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产业项目建设不力等五大方面问题,逐一明确整治的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基层所盼、民之所向。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当前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抓住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责不精准不严谨等重点问题,尽快行动起来,一件一件抓落实,让基层切身感受到新变化。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从省级领导、领导机关、省级层面带头做起,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巡视巡察、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典型问题、典型案件要通报曝光。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既扫黑又打“伞”、既除恶又清源,确保湖南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快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进度,着力构建和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