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手牵大手 “小河长”身体力行保护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悦琴 编辑:陈雪骅 2019-03-22 23: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周南实验中学的“小河长”们参观污水处理系统。

2.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为中学生们讲解环保知识。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余悦琴) “来,大家看这边就是我们的污水处理系统,经过处理的污水可以实现再利用!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正在参观学习节水护水的知识。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是本届“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下午,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绿动潇湘环保社团的全体“小河长”们,来到了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世界水日水环境文化体验活动,他们小手牵大手,共同承担起保护水资源的重任。

“可以用淘米水浇花。”“我会用洗过衣服的水拖地。” 活动从问答互动开始,现场的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发表自己日常节约用水的小妙招。随后,大家一起跟随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参观了校园内污水处理系统、环保艺术馆、环保科技馆等。

在污水处理现场,“小河长”们零距离感受水的“重生”,在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复杂程序后,“小河长”李晟昕说:“以后一定要号召大家科学用水,保护水资源,因为污水变清水太麻烦了,既花时间又花钱。”而在环保艺术馆和科技馆中,大家不仅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水资源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在我知道了更多节约用水的方法,这在我们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参观结束后,初一(9)班的王星尹同学展示了她记得满满的笔记本。

周南实验中学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小河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全国首批试点学校,将生态教育作为提升学校素质教育的抓手。本次活动是该校环保教育的环节之一,学校还通过校园氛围塑造、生态课堂、环保研学活动等让学生们身体力行地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悦琴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4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