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知中国·中意友好音乐会”在罗马举行 用音乐促中意文化相知交融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2019-03-22 23: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汪衡)当地时间3月21日晚,“2019感知中国·中意友好音乐会”在意大利罗马兰特纳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主办,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中意两国交流源远流长,传统友谊深厚。”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中意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一带一路”建设把中国与意大利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惠及两国人民,开辟两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更加繁荣的新前景。

意大利总理府信息和出版事务副部长维托·克里米、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安德里亚·西菲感谢中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他们表示,“一带一路”不仅是商业机遇,更承载着文化、信息、人员交流。同作为历史悠久的国家,中国和意大利在发展合作上有着广阔空间。

音乐会上,前几日刚刚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9位同学也来到了节目现场。曾去过中国5次的周万宁同学,用自己写的中文诗句“我看到花园中,不只有绿色,有一整个春天”,来描绘他对中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印象。

音乐会的节目编排,重点突出中意两国的文化特色,用相互合作、相互交流的形式,将中国的民乐、舞蹈、杂技等传统艺术,与意大利的民乐、歌剧等古典艺术进行融合,通过两国艺术家和青年人的热情演绎,展现了意大利文艺的风采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歌唱家雷佳与意大利著名童声合唱团安东尼亚诺合作表演中文经典歌曲《茉莉花》,意大利知名青年小提琴艺术家克拉丽莎携手中国青年杂技演员,意大利传统乐器曼陀铃遇见中国传统乐团龢乐团,中国青年歌手马佳、余笛、王凯与意大利美声少年团II VOLO共同演绎了多首中文和意大利语歌曲,音乐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中意文化艺术交融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将在湖南卫视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4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