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暂缓拆表停电 妥善处理老船厂用户生活用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9-03-23 11: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荷花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16人的队伍,兵分三路来到浏阳市占佳船厂。

分工合作,一队挖洞立杆架设导线,二队进行进户线安装、室内线路整理,第三队电表安装调试。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璐 记者 李慧芳) 连续阴雨的浏阳终于在3月20日迎来了春日阳光。咚咚咚……暖阳普照下,长长的走廊和院落深处传来一阵阵声响,循声望去,走廊里五六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电雷锋”红马甲的年轻小伙子,正有序配合地敲敲打打着;走廊另一头的后院里,70余岁的李婆婆正在阳光下将洗净的青菜剁得细碎,晾晒后装坛,过个十来天,便可将美味的酸菜赠与老伙伴们一同分享了。

破旧的船厂四合院依稀可寻上世纪辉煌

这里是浏阳市占佳船厂四合院,早已破旧不堪的红砖、白墙、黑瓦建筑,仍然依稀可以找寻到上世纪五十年代辉煌气派的踪迹。

在五六十年代,浏阳航运火爆,员工加起来两千余人,厂区有生活区、子弟学校、电影院。

时光流逝、岁月渐迁,随着改革开放、体制改革的步伐,90年代末,这个承载着一代浏阳航运人的企业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大多数本地职工都迁回地方,留下来的20余户,大多是当年举家从外地迁来,老家已无田无房,只能留守下来,这一守便是几十年。

暂缓拆表停电,妥善处理用户生活用电问题

企业改制后,厂房租予一家包装厂使用,承租的负责人一直用专变为留守的老人提供生活用电,于是这些下岗、退休的老船员们的用电、用水等生活需求也就得以保障。然而今年2月份,厂租到期,老板不再续租,便到供电公司申请了将专变销户停用,这也意味着20余户老人家从此无电可用。

到现场进行拆表处理的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荷花供电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公司反映,通过公司部室协同,做出了暂缓拆表停电,先妥善处理用户的生活用电问题的决定。

现场查勘,制订最便捷的供电方案

第二天,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便派查勘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制订最便捷的供电方案,同时考虑到老人们年纪大了,出行不便,工作人员便携带复印机现场办公,收集客户资料,让他们足不出户便完成了用电申请手续。

由于几十年的房子年久失修,室内线路零乱老化,3月20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荷花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16人的队伍,兵分三路来到浏阳市占佳船厂。一队挖洞立杆架设导线,二队进行进户线安装、室内线路整理,第三队电表安装调试。

正午时分,阳光在瓦片下投下光影,咚咚咚、锵锵锵……老人家们一起洗菜、切菜,“电雷锋”们正在进行送电前的最后工作。和煦的春光和光明使者带来的温暖,驱散了这个四合院多日的湿冷,使这个清冷的院子暖意融融!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李慧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