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分到•蛋儿俏” 长沙计生特扶家庭开展传统文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李丽 2019-03-23 13: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3日讯(通讯员 金茜 记者 贺卫玲)春分时节,草长莺飞、万物复苏,为了丰富失独老人晚年生活,使其感受到政府对计生特扶家庭的特别关怀,3月22日,长沙桔子洲街道“南音心房”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湖南师大心理学社志愿者开展“春分到•蛋儿俏”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围绕“春分时节”“绘蛋迎春”“竖蛋庆春”开展活动。首先,通过动画、PPT形式绘声绘色地向老人科普“春分”相关传统习俗、知识等。然后,让老人用画笔在鸡蛋上自由绘画,一个个独具匠心、妙趣横生的鸡蛋作品诞生了。田阿姨分享了其作品寓意:“画的是小海豚在水里扑通扑通地游,多有活力、生机。”最后举行的是“竖蛋”比赛,最先将鸡蛋竖起来的小组获得了“南音心房”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南音心房”始终坚持为计生特扶家庭提供长期暖心陪伴,每逢传统佳节,为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举办传统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了解传统习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让其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感受社会各界给予的关怀。除此之外,老人用行动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带动年轻一辈争当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志愿者们与老人互动交流,也被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感动,更加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