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新组建单位和部门揭牌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梅叶 编辑:吴思静 2019-03-23 13: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3月2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随后一批新组建的单位和部门集中挂牌授牌,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等17个单位正式挂牌亮相。区领导白波、向绪杰、许忠亮、余开平、秦永辉、谢贵湘、高志军、侯铁夫、毛善猛、杨勇、李红、丁运来、陈家法等分别出席挂牌授牌仪式。

1.jpg

区委副书记白波和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向绪杰为区发展和改革局揭牌。

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整合优化了应急救援、安全监管、消防灭火、民政救灾、地震救灾等方面的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重新组建的区司法局整合了区司法局和区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并设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整合后,将更加有利于高效推进落实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2.jpg

区委副书记白波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铁夫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新成立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市工商局武陵源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武陵源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职能,将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推动市场安全管理,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吃得放心。

3.jpg

新成立的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成立,将更好地融合全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方面的特色和资源,有力推动全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蓬勃发展。

区自然资源局,整合了市国土资源局武陵源分局、市城乡规划局武陵源分局、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的相关职责,标志着全区自然资源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

新成立的区农业农村局是“三农”工作的牵头单位和综合协调部门,将切实担负起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的职责。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搞得好,社会才能稳定、经济才能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开创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新局面。

4.jpg

新成立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成立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区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等职责整合而成,有助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明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制。

新组建的区医疗保障局,整合了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疗救助等职责,将有助于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大众健康水平。

重新组建的区林业局,在原林业局相关职责的基础上,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进行整合,对外加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办公室牌子,切实解决了过去条块分割、职能交叉、多头管理的问题,有助于形成生态保护修复和监督管理的强大合力。

区卫生健康局的成立,将深入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满足人民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5.jpg

区委副书记白波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铁夫为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刘春山 摄

优化职责后的区审计局,整合了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的重大项目稽查、区财政局的预算执行情况、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职责,并设有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调整优化领导体制的中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为区政府工作部门的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信访局,职责优化、机构更名后的区民政局、区发展和改革局,此次一并进行挂牌和授牌。

新挂牌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再立新功。区委要求,要以“一条心”的行动自觉推进改革、以“一家人”的共事理念尽快融合、以“一股劲”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新机构承载新使命,新平台开启新征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好的工作作风、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在新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真正做到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来源:红网

作者:梅叶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