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吴思静 2019-03-23 15: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东安站记者 谢梦娟)3月23日上午,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东安会堂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5名,实到代表228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冯德校、龙向洋、蔡富强、张波、唐新柱、胡慧川、蒋永辉、黄敏、刘劼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陈军以及李四清、彭俊卿、蒋华、唐华栋、廖劲松、唐振宇、张一波、金志辉等中共东安县委常委以及县委原副调研员,县原正处级干部,县人武部领导,省市驻县单位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县政协领导,舜管局原党委书记,东安一中原校长(副处级),晋升副处級职级干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张波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三大攻坚战,主攻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东安三大攻坚战扎实有效,产业发展步履坚实,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民生民本持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指出,2018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非比寻常的化债压力、艰巨繁重的环保任务和突如其来的负面舆情,全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负重前行,有力应对,化危为机,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锐气,以迎难而上的韧劲和干劲,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尽管我们取得了不俗的发展业绩,也要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主要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和自身发展水平制约,财源增长乏力,支撑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偏少;因化解政府性债务和投资政策变化等因素叠加影响,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暂未实施;各类风险隐患还比较多,生态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压力仍然较大;民生改善任务繁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教育、医疗、交通、就业、养老服务等方面的供给与人民群众期盼仍有较大差距;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干部改革创新、执行落实、服务群众的本领有待增强;工业、投资、财政收入等几个指标略低于预期目标。对此,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研判,采取切实管用举措,不断改进工作。

报告中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根据县委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全面落实市委“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和“六大战役”“四个提升”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加快推进“752121”工程,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以上。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市定任务。

龙向洋指出,完成全年目标,兑现庄严承诺,政府自身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奉公依法、实干担当、清正廉洁,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新时代千帆竞发,新任务使命在肩,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东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

会议书面审查了《东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东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表决通过了《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本次会议列席人员有: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正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九届政协委员,县直有关机关、团体、部门管理机构负责人,舜管局和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省、市在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