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特种车辆驾培带动200多个贫困家庭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吴思静 2019-03-23 16: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挖掘机操作培训现场。

图为叉车操作培训现场。

图为装载机操作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3月20日,贫困户在郴州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特种车辆驾驶培训基地学习。

2012年起,资兴市在全国率先实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先后开展了特色厨师、家政服务、砌筑工、电工、焊工、农业技术等各类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近1400期,共培训6万余人,实现了“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目标。

2017年起,资兴市又根据贫困户的兴趣爱好以及园区企业的需求,在资兴市鸿鹏驾校开设了“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起重机、压路机、挖掘机、装载机等特种车辆驾驶培训班,免费为全市2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订单”式培训。贫困户培训合格后全部被安排到企业就业,平均月薪达5000元以上,带动了200多个家庭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