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思政“金课”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彭正华 李响炮 编辑:吴思静 2019-03-23 16: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3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正华 记者 李响炮)“身为思政老师,要研究了解年轻人的思维和思想,抓住时政热点,运用案例式教学和讨论式教学方法,增加思政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提高课堂质量。”3月21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明了发展方向,更为思政课教师划定了前进目标、成长路径。与会的思政课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增强亲和力,抓住时政热点,运用案例式教学和讨论式教学方法,增加思政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不断提高课堂质量。

校长刘和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基本遵循、思想指引和工作指南。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开好上好思政课,打造思政“金课”,在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除了召开师生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评课,与一线教师深入交谈,了解思政课开展情况。他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增效提质,关键在教师。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上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正华 李响炮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