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好味法兰西”湖南站活动在悦道法餐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何冰 编辑:陈雪骅 2019-03-23 18: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活动嘉宾。

15.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晨 记者 何冰)普罗旺斯杂菜、奶酪拼盘、桃红葡萄酒啫喱……3月22日,第五届“好味法兰西”湖南站活动在长沙悦道法餐举行。活动期间,全球3000多家餐厅携手为150多个国家的食客送上法式大餐。在悦道法餐举行的活动是今年“好味法兰西”在湖南唯一的一场活动。

“好味法兰西”活动于2015年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旨在弘扬法式生活艺术和地方特产,理念最早可追溯至1912年奥古斯特·艾斯科菲首创的“伊壁鸠鲁晚餐”,即同一天,在世界多个城市推出同样的菜单,让尽可能多的宾客品尝。

本次活动由法国欧洲与外交部、法国旅游发展署、法国驻华大使馆发起,以介绍普罗旺斯和践行环保理念为主题。全球3000多家餐厅参加到本届活动中,其中50家来自中国,这一数字是去年的3倍。

活动现场,法国米其林大厨让·弗朗索瓦·马莱携手悦道法餐创意主厨马协,为来宾送上一场法式盛宴,并和到场嘉宾交流中法文化、旅游、教育及美食等主题。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表示,法国和中国都是世界上深谙美食之道的国家,很高兴此次能和华中地区的朋友分享美食这一法国文化的精髓。同时,法国除了富有浪漫气息和美食,也是高科技发展迅速的国家,欢迎中国朋友到法国留学投资旅游。

让·弗朗索瓦·马莱介绍,在大家的印象里,法国菜可能很复杂,但当天呈现的法国菜是操作简单和美味并存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把法国美味引荐给中国朋友们,希望中国的朋友喜欢。

悦道法餐负责人李穗表示,中法餐饮文化在国际上均享有盛名,它们各有千秋但是也有很多共同点,包括都非常注重对食材的选择以及色香味俱全和营养的均衡搭配。

近年来,湖南和法国各省区保持友好往来和互动,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领域合作,扩大民间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好味法兰西”湖南站活动由中信银行书院路支行全程参与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何冰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