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震 2019-03-24 07: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政策,对参保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除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后,原则上分四段累计补偿:

0至3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50%提高至55%,

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60%提高至65%,

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70%提高至75%,

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从80%提高至85%。

 “我去年住院用了抗癌药,我想知道到底怎么报销。”谭娭毑是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的村民,她听说长沙市医疗保障局来到了家门口做政策宣传,带着疑问赶了过来。前日下午,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政策送下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告诉她,除了可以享受基本医疗待遇外,还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记者了解到,长沙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面提高标准,并已全部落实到位。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年度累计补偿金额限额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普通参保人员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

根据政策,对参保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除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后,原则上分四段累计补偿:0至3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50%提高至55%,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60%提高至65%,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70%提高至75%,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从80%提高至85%。

为提高贫困人口受益水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具体支付比例为:0至3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50%提高至60%,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60%提高至70%,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比例从70%提高至80%,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从80%提高至90%。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广泛宣传,按照全省政策规定,4月1日以后续保缴费的,个人自付比例将提高10%,呼吁市民尽快缴费。此外,长沙有针对癌症靶向治疗药物的特殊药品支付政策,今年报销种类从16种增加到50种,像谭娭毑使用的抗癌药可以走这个途径报销。工作人员还告诉老人,癌症康复期患者可以申报特殊病种门诊,每个月可以按限额报销门诊用药的费用。

“我还是低保户该怎么报?”一位老人问道。工作人员告诉老人,长沙所有的低保户、贫困户和重残户参加医保不需要自己缴费,只需在社区登记即可,参保费用由政府财政全额补助。(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张一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