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朝节民俗活动亮相橘子洲 五百“同袍”齐唱《歌唱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19-03-24 22: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86.jpg

3月24日,橘子洲,在主祭官的带领下,十二位“花神”举行花朝祭拜。

83.jpg

十二位“花神”进行舞蹈表演。

81.jpg

十二花神是通过汉服爱好者投票选举出来。

84.jpg

花朝节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汉服爱好者,同时还吸引了很多去橘子洲游玩的市民。

82.jpg

500余名汉服爱好者一起合唱《歌唱祖国》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汪衡)3月24日,一场富有古典韵味的花朝节活动在橘子洲举办,汉服之美伴随春日百花争奇斗艳。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是来自长沙五百余名汉服爱好者还是身着汉服款款而来。各种深衣、襦裙、曲裾、袒领,让人目不暇接,仿佛一下子超越回到了中国古代。

10时许,在主祭官的带领下,十二位“花神”优雅地步入橘子洲喷泉广场,带着微笑向全场观众行传统礼仪致意,举行花朝祭拜。随后,五百余名汉服爱好者齐聚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合唱《歌唱祖国》。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刘勇奇介绍,组织花朝节旨在通过节庆活动,弘扬、复兴花朝节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受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光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民族文化自信。“原本只是我们一个QQ群的活动,没想到最后有近千同袍过来参加。”他解释说,“同袍”是他们汉服爱好者的一个称呼。

“活动精神确实不错,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文化需要年轻人去传承和保护。”花朝节的活动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市民吴雄表示,现在走在街上,能看到越来越的汉服爱好者,这个其实是中国文化自信的一种很好表现。

活动策划组者王权介绍,中国的古文化历史悠久,他们策划这个活动,就是要引领大家对中国传统礼仪有更多的兴趣和关注,从而达到人人知礼节、知廉耻的目的。

刘勇奇说,他目前正在向长沙市民政局申请成立长沙汉服协会,他希望能让传统节日成为普通市民生活的一部分,真正做到将文化精华代代相传。

【新闻背景】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是一个以赏花、护花为主题的传统节日,在农历的二月举行,根据不同地区花期的不同,有二月初二、二月十二、二月十五等日期。

花朝节与传统的中秋节并称为“花朝月夕”,自古以来就蕴含着文人墨客、才子佳人对春天的期许,是属于春天的重要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4/525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