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搜“附近的人”谈了个假女友 保靖男子被骗3万元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迎春 编辑:张皎 2019-03-25 14: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田迎春)微信上“附近的人”一功能,它能自动搜索周边范围内同样开启这一功能的微信用户,方便结识更多新朋友。然而,这一功能也方便了犯罪分子以利益、交友等方式诱惑受害人。近日,保靖县公安局就破获了一起微信交友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18年过年期间,受害人小彭(化名)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昵称为雯文的女性网友。通过聊天小彭得知对方名叫“刘雯文”,单身,现在苏州打工。经过起初的寒暄和几次聊天、视频之后,二人快速确定了“情侣”关系。

相识几天后,刘雯文向“男友”小彭哭诉,称其父亲在家务农时不慎摔伤了腿,需要马上入院治疗,小彭随即给其转了2000元,过几天,“女友”又以“父亲的腿需要马上动手术”为由,让小彭向其转账3000元,一星期后,刘雯文表示父亲已经出院,只是还需要购买药物用于后期疗养康复,小彭再次给“女友”转账5000元。

随着二人交往的不断深入,小彭提出了见面的请求,并提议带上双方父母共同商讨结婚的事,刘雯文满口答应。2月21日,刘雯文再次发来信息,称自己是刘雯文的母亲,看女儿与小彭情投意合,只要小彭愿意转2万元的“彩礼钱”,就答应让他俩结婚,小彭毫不犹豫又转了2万元过去,此时,刘雯文已先后让小彭通过微信、银行汇款等方式为其转账共计3万元。

直到转账当晚,毫无预兆地被“女友”删除了微信好友,小彭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随后行色匆匆地来到保靖县公安局报案。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走访调查,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很快获取涉案嫌疑人的微信账号及相关信息。为了进一步核实嫌疑人真实身份,办案民警当即前往苏州核查相关线索,并成功锁定了保靖县籍刘某文、刘某武、王某为犯罪嫌疑人,并开展网上追逃。2019年3月6日晚,保靖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文、刘某武、王某。

经查,2018年1月份以来,刘某文某通过弟弟的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好友,利用女友王某的头像、假名和单身身份骗取他人信任,以父亲摔伤需要治疗、还钱、彩礼等理由诈骗了小彭3万余元,之后删除对方,并将微信昵称更改为刘婷婷,打算如法炮制,继续实施诈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文、刘某武、王某对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保靖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迎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