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昭山这场会议为全年党务工作谋篇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张子星 龙潭 编辑:吴思静 2019-03-25 19: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 (昭山站记者 胡宁 张子星 龙潭)一年之计在于春 ,谋篇布局正逢时。3月23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2019年党务工作暨一季度基层党建、纪检工作例会召开,客观总结了2018年全区党务、纪检工作,并对 2019 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区领导黄劲松、蒋伟光、李白杨、杨剑、苏志标、王持恒、李俊杰等参加。

11111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向区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交办了“五化”建设问题清单,区各直属党委递交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昭山镇纪委、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递交了履行监督责任书。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伟光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王持恒作全区党务工作报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作全区纪检工作报告。

夯基固本 突出重点服务大局

“连续5年被评为‘湘潭市党委信息先进工作单位’、上线全省首个园区融媒体平台‘昭山云’、基层党建工作连续两年位居园区第一……”会上,王持恒说,2018年全区党务部门围绕区工管委的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实干担当、奋力拼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2019年党务工作怎么干?他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指出,组织统战工作要正导向、强基础,在助力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上着力。党建工作要持续巩固,学习培训要有的放矢,机构改革要稳妥推进,引才聚才要突出重点,督查考核要精准发力,统战群团要服务大局;宣传工作要从占领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上着力,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使命任务,全力提升新闻的吸引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扎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工作要在“四化”管理、提升综合服务上着力,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做到精确办文、精细办会、精准办事。

有力问责 助推打造“昭山品牌”

“2018年以来,区党工委、纪工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杨剑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针对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剑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主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全面担起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和要求,坚守政治建设的“主阵地”,聚焦监督首责的“关键点”,用好查办案件的“杀手锏”,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主动仗”,舞好政治巡查的“霹雳剑”,当好全面过硬的“打铁人”;要勇于改革、护航发展,以强有力的问责助推“服务、担当、活力”三大昭山品牌的打造,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履职担当 为发展提供动力保障

“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围绕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对过去一年的党务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要求大家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举措,把今年的党务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动力保障。

“要深知责任之重、任务之艰!”黄劲松要求全区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各级党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示范讲政治、从严从高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务工作全过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全面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质量水平。纪检工作要突出全面从严,着力严执纪、严作风、严治本。组织工作要突出提质增效,着力强队伍、强堡垒、强落实。党办工作要突出服务水平,着力优参谋、优协调、优服务。宣传工作要突出守正创新,着力正方向、正导向、正能量。统战群团工作要突出独特优势,着力聚共识、聚智慧、聚力量;要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组织保障。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自身建设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树好榜样,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鼓励大家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区党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张子星 龙潭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