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工业集中区:主题党日谋划帮扶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令 杨艳华 编辑:陈纲 2019-03-26 15: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刘令 杨艳华)桃李花开期硕果,一年之计出良策。3月25日,城步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汀坪乡安乐村,与结对帮扶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该村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乐章“调音定调”。

在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党员积分登记等规定动作,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36招》等文件精神。接着,全体党员结合安乐村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谋思路、想办法,人人发言,个个表态,敲定了安乐村今年的工作计划。

今年,安乐村发展锁定五大目标: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五个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五个好”基层党支部;二是促进产业发展,继续发展好山核桃产业,结合油茶林、猕猴桃、青钱柳、红心蜜柚、百香果等特色产业种养植,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菜牛、土猪、山羊、土鸡等家庭产业;三是完善基础设施,抓好村道路改建、“五小水利”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四是巩固脱贫成效、强化“三率一度”,提升综合管理治理水平;五是狠抓文明创建,结合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随后,结合学雷锋活动,城步工业集中区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帮扶责任人面对面与贫困户开展谈心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要求,为“补短板强弱项”打下基础;同时,结合今年的扶贫目标对贫困户进行宣讲,督促贫困户积极投入春耕生产;积极协助贫困户对房前屋后卫生进行打扫,边劳动边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村民对脱贫摘帽、创建美好家园的主动性、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令 杨艳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59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