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恋爱不见面却老缺钱 这个骗子被雁峰警方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谭超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03-26 15: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26日讯(通讯员 谭超 记者 宋美君)近日,雁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衡阳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技侦支队的支持帮助下,通过缜密侦查,远赴四川成都抓获涉嫌以恋爱、招工等名义诈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胡某,为受害人追回全部经济损失。

2018年6月以来,多名受害人陆续来到雁峰公安分局报案,称通过网络交友软件结交了一名女友,对方均以各种借口不与受害人见面,并以家中亲人生病住院、生意资金短缺等事由骗取受害人钱财达数十万余元不等后即被拉黑。

通过初步调查,嫌疑人在社交软件上结识受害人后,都会互加为微信或QQ好友,并且让同伙扮演她的妈妈和姐姐等人,与受害人一起组建“家人群”,集体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刑侦大队判断这是典型的以恋爱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案件,同时根据案件特征成功串并了外市多起类似电信诈骗案件。

为进一步掌握嫌疑人实施诈骗的证据,办案人员辗转多地提取相关证据,同时在市局反电诈中心、技侦支队的支持帮助下,嫌疑人身份逐渐清晰,最终锁定了正在四川成都的湖南常德籍女子胡某。

近日,侦查人员赶赴四川省成都市,在当地警方在大力协助下,通过连日的蹲守布控,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并缴获电脑、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经查,胡某对其伙同黄某、刘某(现均在逃)等人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通过假网恋、家政服务收取保证金、刷单、冒充公安机关解冻资金、提供网络服务、卖二手电动车等手段实施诈骗,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100万余元,被害人涉及衡阳市雁峰区、蒸湘区、长沙市等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扩线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谭超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59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