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走进物流职院 鼓励学生勇做“大国工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晓玲 2019-03-27 10: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阳国秀热情洋溢地给物流职院师生做讲座。

2.jpg

阳国秀向学生讲解冷链物流知识。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花开太 记者 杨斌)“罐头是否真的比水果店里的水果新鲜?如果真是如此,那是什么原因呢?”3月26日下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应邀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作题为“从中美贸易摩擦中民族品牌成长看食品冷链发展”的专题讲座。

讲坛上,阳国秀对提问的学生莞尔一笑,亲切地答道:“水果罐头的产生在防腐剂产生之前许多年,其本身是靠高温杀毒和冷链物流保鲜,是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剂的,而且保鲜效果比常温下新鲜水果保鲜时间长得多,是最健康的食品,国人对罐头的了解不够,存在误区。”

阳国秀讲述了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对产品主销美国的果秀食品有限公司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最终通过成功扩大国内市场并开辟欧盟、东盟等新市场转危为安。她详细介绍了果秀食品有限公司如何坚持从研发、质量、标准、管理等方面,建立一个可控可追溯的冷链物流产业链(从种苗-果园-产品深加工-储藏物流-电子商务-市场终端),及如何坚持用工匠精神和至真至诚的情感浇筑果秀品牌。

“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能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化危机为契机,企业品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铸就果秀食品有限公司优秀品牌的,是人才,特别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人才就是其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阳国秀在与学生互动的环节中重点强调。她表示非常关注职业教育发展,也希望能以此次做客物流学院为契机,做物流学院学子立志成才的推动者,希望物流学院学子勇做大国工匠,以一种工匠精神做精物流,为民族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始终坚持对接产业、助力行业、服务企业,坚持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冷链物流技术技能型人才,已成为该校冉冉升起的明星专业。本次,阳国秀被聘为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冷链物流技术专业建设专家顾问,更为该校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60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