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开展经果林农技员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2019-03-27 09: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92_副本.jpg

DSC_0205_副本.jpg

学员理论培训课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新化站记者 杨尚勤)3月26日,由新化县美丽办牵头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第三期经果林技术农技员培训班在桑梓镇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和2019年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决定,旨在助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各村产业发展,培养产业带头人,加快发展农村庭院经济。

新化县美丽办主任何觉慧表示,开展经果林技术农技员培训,旨在借鉴学习浙江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千万工程”经验,助力全县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自开办3期以来,学员反映收效良好,此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很适合农村有点农技基础的学员,希望全体学员要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学成后,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各级有关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和钻研水果种植技术,做好农业产业发展的能手,把学到的技术经验传授给乡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DSC_0211_副本.jpg

DSC_0220_副本.jpg

学员嫁接技术实操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以湖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教授罗先富主讲桃树高产栽培技术,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系教授曾玉华主讲油茶丰产栽培与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建设,新化县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吕世益主讲柑橘管理、猕猴桃载增与嫁接技术,湖南康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杨淋主讲杨梅丰产省力栽培技术、修剪实操与葡萄优质栽培技术,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谢建辉主讲茶叶绿色种植、经济作物发展趋势,县职业中专讲师杨新林主讲柑橘嫁接实操与种类等课程。

据了解,新化县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和中国柑桔研究所,中国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娄底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几年的发展中深得社会各界认可与好评。公司自2008年至2018年期间,为县内及县外20余个贫困村的1000余农户及100家涉农企业提供新奇特果苗350余万株及技术支持。其中回乡创业的有志青年及外来创业人员300余人,种植水果面积3万余亩,创造经济效益1.5亿,带动周边贫困户60余户,脱贫人数已达到1800余人。

公司负责人吕世益表示,公司已组合现有对种植果树有经验的10余人,针对贫困村发展靠种植果树脱贫的思路,加强以基地培训和现场指导为基础,并在每个贫困村有针对性地培养1-2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于5-10年间,在全县培养种植果树能手2000余人,再组合这个技术团队到省内外各果树基地务工创业,真正达到以点带面,全面实现脱贫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61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