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刘征 编辑:谢羽 2019-03-27 16: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石峰区检察院检察官分发宣传册、介绍公益诉讼知识。

红网时刻株洲3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澎 刘征)3月25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先锋小学成功举办“大手拉小手,筑公益未来”主题法制教育,把公益诉讼的树苗种到小学生心田,浇灌出参天大树。

据了解,“大手拉小手,筑公益未来”主题法制教育是石峰区检察院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强对石峰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公共利益环节的监督力度,与先锋小学联合开展的公益诉讼主题法制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公益”和“法制教育”两个核心展开,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及学校生态环保教育深入融合,通过与先锋小学联动,进一步向未成年人及家长、教师普及公益守护知识,鼓励师生与破坏生态环境、浪费资源等违法行为做斗争,共同推进生态石峰建设,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守护公益的影响力。

在授课现场,检察官为小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生态环保微课,并赠送了趣味法律书籍,介绍了检察院公益诉讼职能,用真实的案例、易于未成年人接受的方式普及了生态保护知识,增强了师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及紧迫感,激发参与师生的公益保护热情,扩充生态保护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刘征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81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