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位女市长就职感言这样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2019-03-27 18: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一腔忠诚向党,一往无前担当,一叶知秋为民,一身正气履职

湘潭市历史上首位女市长就职感言这样承诺

DSC_5925.JPG

红网时刻记者 凌雨晴 湘潭报道

3月27日上午,在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334名市人大代表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根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张迎春全票当选为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结果公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掌声里饱含着全体代表的信任,凝结着全市人民的重托。

选举结束后,张迎春走上报告席与大家见面,饱含深情地说:“今天,是我到湘潭工作的第35天。35天,在时间的长河中不过一瞬间,但这个35天,却足以让我在感情上、生命里深深地融入到了湘潭这片土地。”

张迎春说,能够在毛主席家乡工作,能够为湘潭人民服务,能够成为一名新湘潭人,是无上的荣光。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四个一,即:一腔忠诚向党,一往无前担当,一叶知秋为民,一身正气履职。

忠诚,是为人之正道,更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品格、最鲜明的本色。张迎春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追求是不懈奋斗,把对党的忠诚永刻心田,始终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作为市长,她将努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竭尽所能、砥砺前行,接好历届市委市政府传承下来的接力棒,努力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蓝图变为现实。

“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是张迎春的座右铭。她说,将一往无前担当,始终把发展扭住、着力把重点抓住、坚决把风险控住,团结带领政府班子,围绕“产业振兴”发展战略,突出“1+4”特色产业,推进“一谷三城”建设,为打造具有湘潭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指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张迎春表示,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地为毛主席家乡人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十件民生实事,是市人民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不管财政压力多大,不管工作任务多重,都将带领政府一班人,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兑现政府承诺。

“在任期内,将走遍全市45个乡镇和25个街道,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市井街巷、学校医院,深入棚户区、城中村,倾听群众的所呼所盼;将始终记住湘潭还有低保人口56426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16716人,全市还有农村危房改造对象2576户,有残疾人朋友19.5万人,有留守儿童7200人,孤儿220人,困境儿童1200人;将牢记在创文创卫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包括湘潭市区还有未达标公厕160座,旱厕59座,老旧农贸市场30家,开放式垃圾池1400个,还需建设停车位7.4万个,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做锦上添花的事情,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张迎春在就职感言中这样承诺。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张迎春表示,将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进一步坚持依法用权、坚持秉公用权、坚持廉洁用权,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她说:“凡是打着我的旗号揽项目、打招呼的,请大家‘不信、不见、不理、不办’,请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共同监督。”

作为湘潭历史上第一位女市长,张迎春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以女性的细腻抓实每一项工作,以女性的执着担当每一份责任,以女性的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志,在湘潭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与政府一班人一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精诚团结、苦干实干,为湘潭人民谋幸福,为毛主席家乡添光彩,为谱写中国梦的湘潭篇章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81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