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扶贫办全力推进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编辑:陈纲 2019-03-28 15: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冯世民)3月25日,城步扶贫办召开扶贫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涉及脱贫攻坚的内容,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要提高学习自觉性,以更严、更高、更实的要求,补齐短板,凝聚攻坚力量,确保全年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一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模式”。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发展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做到“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确保全县贫困地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明显进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二是立足县域特色,做好做实产业文章。以政府奖补、项目支持为导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一村一品或几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通过能人带动,委托帮扶的方式,实现贫困户7946户28062人受益;通过直接帮扶,将三红蜜柚、猕猴桃、青钱柳、苗香梨等产业作为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确保每个贫困户有一个以上的稳定增产增收产业项目。三是找到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新法子”。按照实事求是、分户甄别、分类处理原则,切实做到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出尽出;按照“精准”的原则,因人因户制定帮扶规划,做到扶贫对象不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不解除;推广“一线工作法”,坚持在脱贫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复,架好与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