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实验学校:春分药王节的美丽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凤 编辑:姜姿 2019-03-28 17: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仁县实验学校特举行“走进春分药王节”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让学生了解安仁春风节“赶分社”的来历及特色。

一、二年级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走进农具交易区。

三、四年级的学生走进草药市场,认识各种草药。

学生画出了草药的模样。

他们撰写导游词、为安仁特产写推销广告词。

孩子们在调查报告图文结合,大放异彩。

红网时刻郴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晓凤)为了让学生了解安仁春风节“赶分社”的来历及特色,弘扬传承家乡的传统文化,近日,安仁县实验学校特举行“走进春分药王节”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一、二年级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走进农具交易区,他们睁着一双双新奇的眼睛,这看看,那摸摸。“这个长得奇怪的东西叫什么?这些是做什么用的……”三、四年级的学生走进草药市场,认识各种草药,知道了部分草药的药名及功效,还有学生画出了草药的模样。五、六年级的学生更不甘示弱,他们撰写导游词、为安仁特产写推销广告词等,争先恐后参与“我为家乡代言”。

孩子们在调查报告图文结合,大放异彩。在主题班会上,个个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所见所得。活动举行得很成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活动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同时也更好地感悟了安仁乡土文化,爱祖国、爱家乡之情得到了升华。

安仁县,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相传神农炎帝造访神州名川大山,著书立说,品尝百草,最终在安仁县因尝“断肠草”而驾崩,安仁先民为了纪念神农炎帝,于是将每年的春分节定“药王节”。民间传诵,“药不到安仁不齐,药不到安仁不灵,郎中不到安仁不出名”。每年农历“春分节”前后,四面八方的人们齐集安仁县城,进行祭祀炎帝和中草药材、谷种、农具、农副产品、竹木器等商品交易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