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全民植树为美丽家园“增花添彩、增果添香”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井冬 编辑:姜姿 2019-03-28 17: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b1f9e395-9c8c-42fa-9756-2bfeed9dd292.jpg

桂阳县委宣传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6c4dc106-ff6f-4470-b458-ad2b0bbc0dd6.jpg

桂阳县四里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d5c78cd1-0c04-4597-be02-1b491c83c292.jpg

桂阳县白水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0e210ebf-40da-46de-9b90-d7b32b81bdb8.jpg

桂阳县舂陵江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郴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井冬)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日,桂阳县的干部群众组成“造林大军”,抢抓时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见缝插绿、开荒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生态绿色家园增绿添彩。

3月28日,在四里镇石盘村,记者看到6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正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规范,互相配合,挥动铁锹,挖坑、植苗、培土,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规范到位,每个人动作熟练,配合默契,用自己的双手为桂阳这片热土增添一份绿意。

“这个月以来,我们发动镇里的党员干部广泛开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了松树、柏树、红枫等彩化树1.5万余棵。”桂阳县四里镇党委副书记邱靖介绍,今年四里镇植树造林任务是3300亩,现已完成2900亩,预计一周内超额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桂阳县还积极组织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城区道路、小区院内、学校空地上有规划的进行绿化植树,让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人人都参与,人人才能享受优美的生态环境。”桂阳当地居民李桂成表示,他的小孩目前已经上小学,为了增加孩子爱护环境的意识,今年他和家人一起在小区院子里栽种了10颗桂花树。

开荒植绿的同时,桂阳县园林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大树复壮工作,对欧阳海广场、桂阳文化园、翡翠公园等地的大树进行土壤更换,增强其透水透气性,促进大树生长。并对西河风光带沿路的熟根花卉进行清理,确保花卉能够如期绽放。

近年来,桂阳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先后投入30余亿元,用于城区生态修复、绿化建设提质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着力打造“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园林县城。

目前, 桂阳建成区绿地率达33.28%,绿化覆盖率达38.1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2平方米,成功跻身为国家园林县城。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井冬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