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谢羽 2019-03-28 16: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民警现场教授手势操。

红网时刻株洲3月28日讯(通讯员 许琳)今日上午,株洲市天元交警大队携手湖南工业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深入辖区尚格小学、滨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上午9点,在尚格小学和滨江小学多媒体教室,民警与志愿者通过播放PPT、与同学们进行现场问答、教授手势操等方式,进一步树立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民警通过PPT幻灯片告知同学们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人们交通安全意识低、行车秩序混乱、不遵守交通规则。随后,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针对小学生出行特点,民警着重向同学们宣传出行、走路、骑车、乘车时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和常识,为学生们讲述了过马路、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出行时要注意的事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演示了交通手势操。最后,民警与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做合格的“安全宣传员”,时刻提醒身边的人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把系好安全带、不酒后驾车、不乱停乱放等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醒家长,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学校负责人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将更进一步融入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与交警部门共同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