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中央一号文件 郭玮主讲戴道晋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2019-03-28 2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8155353副本.jpg

3月28日,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玮率队在长沙宣讲中央一号文件。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先)根据中央农办统一部署,3月28日,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玮率队在长沙宣讲中央一号文件。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宣讲会。

郭玮紧扣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报告紧扣主题、论述深刻、内容丰富,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

郭玮说,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贯彻到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坚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他深刻分析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政策内容: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加强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他表示,要切实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

戴道晋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结合当地实际,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4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