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匡皓 编辑:张皎 2019-03-29 0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9日讯(通讯员 匡皓)3月28日下午,古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该县会展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杨彦芳、樊忠清、曾传文、黎新松、邓锋、向莲玉、向明洪、陈孝东及县领导向加茂、江志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传文主持会议。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代表的副县级以上在职干部,县监察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正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正副检察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驻县的省州人大代表,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行政一把手,各镇镇长,中央、省、州驻县的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离退休的正县级以上老干部,县人大离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干部。

会议应到会代表153名,实到会代表13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鲁明炎所作的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孝东所作的关于此次会议代表所提出的议案、质询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古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关于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的决定(草案)。

大会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在当天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经会议选举,龙会吉当选古丈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彭波当选古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还表决通过古丈县十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3.marked.jpg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彦芳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补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客观总结了我县2018年发展成就,科学描绘了2019年发展蓝图,体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意志,凝聚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必将进一步激励、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形成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冲刺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杨彦芳充分肯定了古丈县2018年取得的成绩。她表示,2018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主要体现在:一是坚定不移抓理论武装;二是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四是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五是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

杨彦芳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州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委带领全县上下精诚团结、顽强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她表示,二次会议以来,全体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参政议政,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彦芳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汇聚到脱贫发展改革的工作大局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古丈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提高,要在服务发展上要有新突破,要在监督履职上要有新作为,要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加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群策群力,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匡皓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5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