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罗建南赴威溪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陈纲 2019-03-29 14: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罗建南在威溪乡安福村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城步站记者 饶兴建)3月28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在威溪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因地制宜,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劲支撑;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加强走访宣传,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

罗建南一行先后深入到威溪乡安福、兴隆、茶山、长佃、银杉和江坪村仔细查看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和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完成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罗建南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是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威溪乡楠竹面积宽广,要把楠竹生产及加工作为威溪乡的一大优势产业重点发展,要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密切结合,为贫困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地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罗建南要求,脱贫攻坚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威溪乡党委、政府和各驻村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脱贫工作,整合各类项目资源,形成扶贫合力,高效有序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脱贫;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和一对一帮扶责任人作用,加强走访宣传,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要让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不断提升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5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