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刘旭明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编辑:陈纲 2019-03-29 22: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汛期将至,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单位以及乡镇、村组,要进一步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有效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8日,武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在稠树塘镇甘田村一地质灾害隐患点督查时说。

据自然资源部门介绍,该隐患点属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类型,系剥蚀低山和岩溶低山地貌,浅表为第四系浅黄色或黄褐色残坡积土,厚度2至5米,局部基岩出露,多处见积水洞、岩溶洼地。受强降雨影响,地表水浸入导致岩体松软,整体抗剪强度减弱,从而引发缓慢滑动,危及村民房屋118座。

听取情况汇报后,刘旭明现场查看该隐患点是否有位移现象,了解监测措施和防范手段是否落实到位,隐患点是否安排专门监测人,并就排水渠不畅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单位以及乡镇、村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主动与气象部门对接,加强雨量监测、分析,及时发布雨情预报,掌握隐患点动态,加大隐患点排查力度,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预案和防御演练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提高应对水平,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范、应急抢险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8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