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板、抢答……青园街道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戏”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家琪 胡颖洁 编辑:廖浩宇 2019-03-29 19: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9181605.jpg

举起手,许下扫黑除恶承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实习生 徐家琪 记者 胡颖洁)“我承诺:积极支持配合全区统一行动,争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者、推动者……”今日上午,长沙天心区青园街道组织开展了“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青园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辖区单位及居民200余人参加。

天气虽有些阴沉,但依然挡不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编排的舞蹈、热血澎湃的《地道战之歌》以及禁毒宣传快板书改变了传统的说教模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融入文艺表演各个环节,使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形式更加生动活泼,使群众在欣赏精彩的节目之余还了解丰富的知识。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咨询台、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向党员及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惑,签署承诺书,设置了举报站点电话等,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宪法以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哪些工作措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社区戒毒人员应当在什么地方接受社区戒毒?”……活动还采取了有奖问答的形式,在欢乐的气氛中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的意义和内容,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青园小区的李女士脸上一直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她说:“我觉得今天街道举办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平时街道、社区就经常入户给我们宣传扫黑除恶、禁毒、垃圾分类等这类知识,举办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知识,非常接地气。”

据悉,青园社区从2018年起,认真落实扫黑除恶工作的各项要求,悬挂宣传横幅56条,制作固定宣传栏12个,平安志愿者喇叭宣传400余次,网格管家入户宣传3000余户,使得扫黑除恶工作扎根网格,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家琪 胡颖洁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8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