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启动“加强湘资沅澧四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2019-03-29 20: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64.jpg

调研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 (记者 王诗颖 )湘资沅澧四水源头地区是湖南重要生态区,也是“一湖三山(武陵-雪峰山脉、罗霄-幕阜山脉、南岭山脉)四水”生态屏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3月29日,“加强我省湘资沅澧四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调研启动会在长沙举行,如何更有效加强其环境保护?湖南省政协将在2019年通过多场调研与界别协商给出更针对性的建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出席启动会。

戴道晋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加强湘资沅澧四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调研的重要意义。开展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搞清楚问题的表象和根源在哪。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做好源头勘察,开好高质量座谈会,让政协的建言真正“进得了政府的门”。

张大方要求,省政协各项履职活动要从注重“做了什么”“ 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湖南四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政策落实情况、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建议;开展水质检测,了解四水进入湖南入口及相关地点的水质情况。同时加强湖南四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经验,建立省级统筹与省外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关口、责任、工作、检测前移等工作措施。

调研方式上进一步创新,充分利用“政协云”助力专题调研,前期通过政协云热点关注板块,征集调研与协商的意见建议。组织委员开展实地调研,并针对调研内容开展微协商,进行微监督,提出微建议,形成微报告。同时,通过“1+x”的方式,在四水源头地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现场直播,畅谈四水源头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通过调研、监督、协商于一体的方式,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推动湖南四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取得实际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8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