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红土坪·栗子坪第二届油菜花节浓情开幕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胡苗 编辑:王津 2019-03-30 13: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30092523.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30092540.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永定站记者 胡苗)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3月29日,国家传统村落红土坪·栗子坪第二届油菜花节开幕。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文出席开幕。

流金溢彩的油菜花,古朴的吊脚楼,淙淙的小溪流水,大片的野生柳林相映成趣。春风里,花浪摇曳着曼妙的舞姿,细说春天的无限美好。这里不仅山水秀丽、人勤物美,而且有着浓厚的土家文化、淳朴的民俗村情,是一个土家文化悠久、物产丰富的传统村落。

沅古坪镇已连续举办两届油菜花节。今年,活动执行方精心打造了丰富精彩的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主题活动,充分结合沅古坪镇历史文化,将土家文化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不论是舞台上“土生土长”的阳戏,还是田垄间具有美好祝愿的龙灯、高花灯,处处彰显出土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本届油菜花节上还出现了手扎稻草人等“网红”元素,油菜花海中形状各异的稻草人受到了游客们的赞赏,更有来自大山深处的美味“沅古坪三宝”土鸡、腊猪脚和剁辣椒,让你享受一番舌尖上的盛宴。

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增强了乡村旅游体验指数,农旅融合已成为当地农户致富增收的主引擎,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乡村旅游品牌效益。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胡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30/528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