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祥凤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班会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信言波 编辑:陈纲 2019-04-01 10: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在认真聆听学生对“扫黑除恶”的认识。

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形象地诠释校园暴力。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信言波)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4月1日上午第一节课,邵阳市大祥区祥凤实验学校开展了“扫黑除恶”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开始前,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通过广播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班会课上,各班主任根据大祥区教科局、祥凤实验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案,分别从"扫黑除恶"的意义、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通过生活实例,让学生明白面对“黑恶势力”“校园欺凌”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后,都积极各抒己见,纷纷举起小手,走上讲台,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活动后的感受。

此次班会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认识到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信言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