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平到凤凰县沱江长潭岗水库河段巡河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周国文 编辑:张皎 2019-03-31 19: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李平在凤凰沱江长潭岗水库巡河。

??4.marked.jpg

李平在凤凰沱江长潭岗水库巡河。

红网时刻湘西4月2日讯(通讯员 周国文)3月27日上午,湘西州副州长、沱江州级河长李平带领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沱江长潭岗水库河段巡河。

李平察看了凤凰沱江长潭水库下游两岸大棚矮围建筑拆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违规养殖及非法捕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沱江上游河段是凤凰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域,一定要加大保护力度,要管住入河排污口、排查污染源,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继续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以实现河库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他要求,要加强部门联防、区域共治,各级河长要牵头组织对侵占河道、围垦河库、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跨行政区域的河库,要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实现“同饮一河水”将不再是梦想。

李平强调,一要扎实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明确整治时间节点,力争提前完成整改销号;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河施策,立足不同地区、不同河库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开展系统治理,解决好河库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三要加大河道划界力度,依法划定河道管理范围,落实空间管控边界,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四要强化执法监管,继续加大河库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健全河库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考核问责。

巡河结束后,李平用手机APP对长潭岗水库一处非法捕捞银鱼设施和岸坡生活垃圾等问题进行交办,要求县级河长及时进行查处,按照“一单四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销号。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周国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3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