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再添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肖星群王萍萍 编辑:吴思静 2019-04-02 08: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王萍萍)4月1日,娄底涟源市位于桥头河镇珠璜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作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市委宣传部、党史办,市人民检察院、民政局等部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和清明祭英烈活动。

涟源是革命老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里,这方土地诞生了卢天放、卢良才、李道宗等353名革命烈士。卢天放、卢良才均是珠璜村人,两人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献身。1921年,卢天放在毛泽东主席的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原安化地区第一名共产党员,牺牲时,年仅28岁。

授牌仪式观看了专题片《绵延的记忆永恒的家国》。授牌仪式后,李丽、梁育清一行参观了卢天放陈列室,瞻仰了卢天放墓地,并敬献了鲜花。

李丽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宣传好、建设好、利用好教育基地丰富资源,充分发挥其在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突出作用,把爱国主义教育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相结合,引导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坚定的家国情怀、更加高远的理想追求、更加执着的报国信念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实干求成。“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常立报国之志,常思奋进之功,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6年,我市在洪水岭森林公园设立了烈士纪念园,加上今日揭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为全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肖星群王萍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