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召开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沈汇 编辑:吴思静 2019-04-01 15: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会议1_副本.jpg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雨湖站通讯员 沈汇)3月29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对清明节祭扫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周亮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雨湖区殡葬改革工作在全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全区殡葬基础设施有重大突破,启动姜畲、鹤岭农村公益性墓地项目建设,成功促成江南殡仪馆移交,告别没有殡仪服务基础设施的历史。殡葬惠民水平不断加大,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贫困重点优抚对象、实行火化的农村居民实行6项基本费用全免,2018年减免和奖补费用达38.35万元。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开展多次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缔320国道沿线非法生产销售石碑石墓5处,依法查封非法墓地处6处,强制拆除非法治丧场所1处,强制拆除活人墓34座,“三沿六区”基本实现无坟化治理。2018年,雨湖区殡葬重点工作在全市县市区、园区考核中综合排名第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殡改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好殡葬改革任务。要加强领导,全力打好殡葬改革攻坚战。要齐抓共管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夺取殡葬事业发展新胜利。

会议强调,虽然我区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仍然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火化率不高等问题。下一步,雨湖区将严格按照省、市殡葬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殡葬设施建设力度,更好满足群众办丧需求,进一步加大殡葬惠民力度,实现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全免。同时完善殡葬服务价格定价,指导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运营。并继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本上解决殡葬乱象,加强殡葬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纠四风、治陋习”活动,推动形成殡葬文明新风。

会议宣读了《2019年雨湖区清明节祭扫秩序维护保障方案》,对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宣传,抓好落实,切实维护好清明节期间公共秩序和卫生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文明、绿色祭扫。

来源:红网

作者:沈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