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9件文学、书画、摄影作品 展现通道玉带河湿地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陆奇勇 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2019-04-02 19: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402124640_副本.jpg

作品展现场。

QQ图片20190402124559_副本.jpg

志愿者观展。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陆奇勇 颜石娴)连日来,“挥笔墨湿地,摄风情玉带”文学、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在通道县城行政街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在一件件作品、一个个镜头中感受湖南通道玉带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独特风情和保护建设成果,感受通道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

此次作品征集历时4个月,自启动后,共收集到文学、书画、摄影作品625件,现场展出69件。作品从人文、自然风光、建设进程等各种角度,生动记录和展现了湖南通道玉带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中呈现出的美丽景色以及人和动物的和谐共生,客观生动地展示了“生态立县”,青山绿水、美丽湿地的迷人画卷,真实记录了绿色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些细腻的文字、精美的图片更像是微缩的美景,又像一张张绿色的请柬,使人仿佛置身其中,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场,市民杨先生对展出作品赞叹不已。

湖南通道玉带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位于通道中部,范围从万佛山镇官团村瑶坪组玉龙潭经菁芜洲镇、县溪镇江口村的大鱼潭与靖州县交界处,以及县溪镇犁头嘴至雁鹅湖与靖州县交界处的水域、河洲漫滩及周边部分林地。于2015年12月31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试点期为5年(2016-2020年)。从批准试点至今,湿地公园保护建设成绩斐然,为该县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陆奇勇 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