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恶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尹奕丹 编辑:陈纲 2019-04-02 19: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4月2日讯(通讯员 尹奕丹)4月2日,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就李某甲等11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寻衅滋事案出庭支持公诉。这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办理的第二例犯罪嫌疑人人数在10人以上的涉恶案件。被告人亲属、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80余人旁听庭审。

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自2018年7月初以来,李某甲与被告人李某乙、刘某晨、海某、李某丙、何某甜、姚某军、展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物流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

在案件的办理过程中,该院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适用法律关,在批捕环节,积极引导公安机关收集、补充和完善证据,做到打击准确、有力。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沉着冷静,缜密严谨,针对指控的犯罪逐一举证,并当庭对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从事实、证据和法律的正确适用入手,作出清晰、有力的反驳,有力地指控了犯罪。

该案的依法公开审理,对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强化线索摸排和部门协作力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持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压态势,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去,努力为北塔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尹奕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