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院:在办案中排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肖敏 刘思思 编辑:刘威成 2019-04-02 22: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肖敏 刘思思)近日,株洲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贺观连带领的扫黑除恶督导组一行,对攸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和现场指导。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卫华及该院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卫华汇报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该院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了两个办案小组专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院领导亲自参与严把质量关,如在办理李某等人涉恶犯罪案件中检察长率先垂范,出庭公诉,最终决定追捕4人,追诉5人,李某等人被判处十二年、七年六个月、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为明确办案责任专门设计了《办理普通案件中涉黑涉恶线索清查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记录表》,要求案件承办人在办理每件普通刑事案件中要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目前已排查出涉恶犯罪线索2条,同时在办理黑恶犯罪案件中监督有无遗漏犯罪嫌疑人及犯罪事实,有无“保护伞”。

贺观连充分肯定了该院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和先进做法,规定动作有序、有力、有效,自选动作彰显检察成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应捕尽捕,加快工作进度,快诉快判,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二是要加强对公安,法院的监督,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分门别类细化台账,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肖敏 刘思思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6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