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2200护林员走村入户进行清明防火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旷志平 吴一鸣 编辑:陈纲 2019-04-03 14: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唐承元 旷志平 吴一鸣)4月2日,城步1750名贫困乡村护林员和500余名国有林场护林员一道,戴着袖标,手拿森林防火小红旗,配上播音喇叭,走村入户进行清明防火宣传。

清明节来临之前,城步未雨绸缪,县人民政府发布了禁火令;印制20000份法院涉火案件判决公告并发放张贴到村、组和院落;将9万余份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发放到全县各个乡镇(场)所有农村中小学校;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清明时期森林火险等级、文明祭奠短信10万条以上;在全县各个交通要道、岔路口建立永久性警示牌120块,刷写、悬挂临时宣传标语(横幅)2万余条;县应急管理、森林公安等部门联合在县城儒林广场、南山国家公园及西岩、茅坪等乡镇进行广泛宣传,并现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万份,每天有近3000名护林员巡逻在崇山峻岭森林之间。

为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安全,城步近3000名林业干部职工和乡村护林员在自家的私家车或摩托车上装上喇叭,每天进村入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198个村(居)利用村村响,不定时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录音;兰蓉、白毛坪等乡镇民间艺人发挥自身优势,把森林防火知识编成快板,不定期地在农村集贸市场、村头进行宣传演出;青界山、南洞等五个国有林场建立车载喇叭护林巡逻机制;在森林防火特别期内,该县在电线杆、民居墙壁上刷写森林防火标语2万条,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多形式全方位的举措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旷志平 吴一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