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 朱雨停 编辑:吴思静 2019-04-02 11: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402_00000.jpg

郭正强在进行日常清扫工作。

302412537257577369.jpg

相关信息在微信群内发布,寻找失主。

Stil400001.jpg

失主向环卫工人表示感谢。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张学 见习记者 朱雨停)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平凡的,但恰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我们总能看到不平凡的光辉。

3月31日这天早上,郭正强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的责任区滨江风光带玉兰北路段进行清扫,突然看到地上有一黑色钱包,拿起来一看,这里面不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一沓厚厚的现金,足有3000多元。

“我想这钱不是我的,我要还给别人,虽然我们做的是最脏的事,但是挣的是最干净的钱。”捡到钱包后,郭正强第一时间把情况报告公司,并将情况编发至微信群内,根据证件信息发动单位同事一起寻找失主。

“他几十岁的老人家扫地不容易,他的工资可能还只有一千多块钱一月,但他却毅然把拾到的钱包归还给我了,他的这一份心是弥足珍贵的,非常感谢他。”很快,失主张女士找过来了,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她连声感谢。

在“意外之财”面前,郭正强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用辛勤劳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净化着我们的每一个人的心灵,致敬最美环卫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 朱雨停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