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点聚焦丨大咖云集岳麓峰会 互联网“第五城”正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李慧 何青 编辑:李丽 2019-04-03 21: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974d1ce6-b5cd-4d21-b465-6f2aee9a5082.jpg

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卢欣 李慧 何青)一份“春天的邀约”,引来30多家企业总部扎根湖南,始于2014年的互联网岳麓峰会,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这期间,岳麓峰会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8年吸引了超2万人报名;从最初6名湘籍互联网业界人士参与,发展为互联网行业盛会,湖南有了互联网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9岳麓峰会进行时,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带你一览峰会亮点。

大咖云集盛况空前

这两天长沙大咖云集,他们的到来都为了一件事——岳麓峰会。

记者注意到,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华为公司轮值主席徐直军,以及腾讯、阿里、京东的高级副总裁等均已到达。熊晓鸽、姚劲波、奉佑生等湖湘汇的大咖,王刚、徐新等投资界的大咖,王填、李新宇等本土明星企业的老总悉数出席。

这其中,不少是应“春天的邀约”而来的新朋友,如李彦宏、李跃等。作为百度掌门人,李彦宏这位“自带流量”的明星老板还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探讨新经济发展。

另外,从报名参会的人数上看,主会场已达5400人,分会场12000人,规模都超过往届。

搭建平台,力促合作。峰会期间,湖南与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互联网+”与湖南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湖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长沙市政府携手腾讯、东华软件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猎豹移动与中南传媒成立合资公司 ,共同打造优质内容资源平台。

聚焦更前沿话题

移动互联网已经步入下半场,“互联网湘军”要挺立潮头,必须紧紧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

岳麓峰会聚焦时下最热的话题铺展开幕式以及11场主题活动,包括5G智能与移动支付、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教育、投融资+科创板、智能新媒体、创业认知教育、人工智能、区块链、株洲和湘潭专场等。

4月2日下午,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亮相“智驾未来,共创智慧之都”智能驾驶专场论坛,与百度、腾讯、滴滴等智能驾驶业界大咖分享长沙打造自动驾驶之城的实践与思考。

4月3日上午,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新媒体专家及国内优秀的新媒体企业家代表参会。今日头条、猎豹移动、科大讯飞、映客直播等企业负责人多角度多维度交流探讨,分享新媒体行业发展思考,展示新媒体技术最新成果,探讨新媒体行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5G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4月2日下午,中国移动的5G专家们详细阐述了5G在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广泛应用及发展前景,前沿科技与移动支付的精彩碰撞。

此外,株洲经开区、湘潭高新区参与协办峰会,在株洲经开区、湘潭高新区分别了举办大数据产业论坛、智造谷制造业+互联网专场,共办峰会、共享机遇,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互联网“第五城”正崛起

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三楼宴会厅外的走廊展厅,一个小型展览吸引来宾眼光。

成果展介绍,2014年湖南省抓住互联网的黄金时期,现已经过五年探索历程。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城市,在这五年的探索中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并取得了巨大成绩。2014年以来,长沙全市移动互联网企业营业收入连续5年实现增长,年均增长40%。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900亿元,是2013年的18倍。

长沙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百度、腾讯、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布局,中兴通讯、中国长城、中国移动、58集团、映客直播等国内众多互联网领军企业将全国总部(第二总部)落户于此。目前,长株潭共引进知名企业总部(第二总部)项目32个,其中湘江新区13个,长沙高新区17个。

同时,4月2日发布的《2019长沙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显示,2018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23,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12月底,长沙互联网企业26788家,政策扶持、营商环境和人才储备是长沙互联网发展的三大优势。

互联网产业已经成为长沙的一张新名片,互联网“第五城”正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李慧 何青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