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潭音丨湘潭智造谷制造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的“大咖说”

来源:红网 作者: 凌雨晴 焦炬 楚湟 编辑:吴思静 2019-04-02 1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凌雨晴 焦炬 楚湟 湘潭报道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于4月2日上午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届峰会以“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为主题,包括一个开幕式,一个高峰论坛和九个专场活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湘潭智造谷制造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各路互联网大咖们齐聚一堂,在交流、探讨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其中,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猪八戒网副总裁唐兵、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作主旨演讲,带来了不少干货,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些大咖们都说了些啥?

??.jpg

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用大数据和AI打造智能城市》

郑宇:京东城市就是智能城市,是通过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从数据中获取知识,以解决城市痛点为出发点,提供开放式的生态平台,其中包括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公共安全、智能环保、智能文旅等,重点解决招商引资、企业帮扶、人才引进等问题。

未来,依靠计算能力、行业背景知识、产学研一体化经验和海量数据等优势,京东集团将持续发力,让技术真正服务于现实生活,用大数据和AI打造未来城市,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推动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QQ??20190402190302.jpg

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基于超算的人工智能医生》

彭绍亮:基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天河超级计算机及其相应平台,通过健康、医疗大数据成功研发了骨质疏松症辅助诊疗系统和门诊辅助诊疗机器人等,应用于医疗大数据驱动的医保智能控费和征信系统、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设计、基于超算和多维大数据的孤独症研究等。

该系统通过医疗、健康、组学等多维数据融合技术研究相关健康和疾病的分析模型并构建相应的诊断系统,从“诊前”“诊中”“诊后”3阶段支持和辅助医生进行全方位精准诊疗,并能实现诊断中学习,在学习中诊断。

3.jpg

猪八戒网副总裁唐兵--《零工经济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唐兵:“零工经济”是一种独立工作形式下的商业体系,工作者通过项目合作而非全职雇佣展开合作,企业根据项目任务需求进行招聘,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零工经济”下,企业应该尽可能将一切非核心业务采用服务外包的形式,把企业做轻;政府应引导企业服务外包,支持自由职业者和互联网平台发展;个人应持续提升技能,依托平台生存,降低财务风险。

猪八戒网是中国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目前在湘潭高新区建设“互联网+”生产性服务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建设加速器、聚集区和服务管家生态体系。项目建成后,将补齐湘潭区域产业链条上的欠缺环节,为湘潭区域内的传统优势产业企业提供商业模式、品牌、技术等的升级转型方案,同时提升区域内人才、企业等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

4.jpg

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机器人赋能智能制造发展》

曲道奎:现有技术不足以支撑经济快速发展、现有制造模式已不可持续等是全球制造业面临的问题。纵观全球,机器人已经是全球智能制造的竞争焦点,机器人也将成为引领中国制造业变革的支撑动力。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是湘潭高新区打造中部“智造谷”的核心项目,主要建设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机器人研发创新基地、工业4.0产业园一期(包括机器人共享工厂和工业4.0工厂等)。通过构建技术生态、生态圈来定位智慧新松。凭借强大的创新和研发体系,新松可为国民经济各重点领域提供行业领先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包括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复合机器人、智能打乒乓机器人等。

来源:红网

作者: 凌雨晴 焦炬 楚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