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郭薇灿 编辑:刘威成 2019-04-03 20: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

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在长召开


4月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华声在线4月3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 郭薇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近日进驻湖南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副组长马瑞民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讲话。

吴玉良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专项斗争的任务、方法、目的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质是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向基层的延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是一,二是二,黑是黑,白是白,不掩饰、不拔高、不凑数,摆正政绩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政策,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规范办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坚持标本兼治,边打边治边建,形成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三位一体、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落实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一“治本之策、关键之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督导组将紧紧依靠湖南省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杜家毫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来湘督导,是对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践检阅。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带动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同步净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会上,马瑞民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成员、湖南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主要领导,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长沙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相关成员列席会议,其他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055,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65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主要受理湖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郭薇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