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严明纪律 净化清明、五一两节“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国其 周维标 姜方炬 编辑:陈纲 2019-04-04 17: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喻国其 周维标 姜方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创新监督执纪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紧盯‘四风'变通变异问题,加大明查暗访频率,随机安排暗访活动,始终保持纠‘四风'工作的高压态势……"4月3日,武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就做好清明、五一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严明相关纪律,净化节期"环境"。

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单位及服务对象借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以祭奠等名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个人赠送的钱物、礼品等;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用公款购买、收送烟酒和名贵特产,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在工作日(含周一至周五及节假日值班、执勤、加班的全天)饮酒和违规请吃、吃请;严禁赌博和违规打牌;严禁值班值守人员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漏岗和值班电话不畅通。

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要求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四风”等工作相结合,加强教育防范,重申纪律规定,开展两节廉政提醒,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抵制迷信活动,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净化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狠刹不正之风,紧盯节日期间“四风”老问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新动向,对违反“十个严禁”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两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部门单位,对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进行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快查快办,既要处理当事人,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坚持“一案双查”“一问三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红网

作者:喻国其 周维标 姜方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