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白玲川 编辑:文建美 2019-04-04 09: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4日讯(记者 白玲川)4月3日下午,常德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市主要领导对四川凉山州木里县“3·30”森林火灾的批示,就全年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已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强化措施,严防死守。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到“四个严防”, 严防责任不实,严防重点失守,严防隐患不除,严防处置不力,切实守护好常德这方青山绿野。

会议要求,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森林防火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林业、应急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扑救职责,盯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同时,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工作大检查、火灾隐患大排查,对城市面山、各级自然保护区、各行政交界区域、重点林区等,要派出工作组进行巡回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组织力量迅速整改处置,最大限度消除各种森林火灾隐患。每位护林员要切实落实一线管护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各个环节,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对因森林防火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人员不到位、处置不及时,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受气温大幅回升、晴热大风天气增多、春耕生产、造林整地、旅游踏青以及清明节扫墓祭祖等多重因素影响,野外用火处于高发、多发态势,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天气晴好、气温较高,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切实做到抓早、抓严、抓细、抓实,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火源管控严格到位,宣传引导深入到位,扑火工作准备到位,应对处置科学到位。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挑战看得更严峻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点,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白玲川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