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秋亮 张璋 唐晓玲 编辑:陈纲 2019-04-04 14: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升国旗仪式。

清明节主题班会。

举手宣誓。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蒋秋亮 张璋 唐晓玲)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邵阳市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开展形式多样的祭祀先烈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人生理想。

4月1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孩子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

4月2日,组织学生在中国文明网上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时将网上祭英烈的活动网址发到学生家长手机,家校共同参与祭祀活动。

4月3日,分班举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主题班会。会后布置学生制作小白花,粘贴到专用小黑板上形成祭奠用的大字。

4月4日上午,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大型祭奠活动。会上孩子们手捧亲自制作的小白花默哀一分钟,用小白花粘贴而成的12个大字祭奠先烈。会上孩子们认真倾听伍老师的主题发言,回顾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唐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述了3月30日在四川凉山英勇牺牲的消防员的事迹。最后少先队员们在现场放飞和平鸽,对着国旗庄严宣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秋亮 张璋 唐晓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